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培训中心网站!

  1. 首页
  2. 干教基地
  3. 基地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基地新闻

太白县“守初心,担使命”机关支部书记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

  • 来源:网站编辑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太白县“守初心,担使命”机关支部书记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观看法治主题教育话剧《庄严的审判》并参观了校史馆和张汤墓。

         

    《庄严的审判》是我校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根据黄克功案件史实,组织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主题教育话剧。话剧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为中心,突出对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的党性修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法治信仰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话剧教育的形式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鲜活性、生动性、感悟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话剧,不仅学习了我党的历史事件,更是深入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受益颇丰。


        

        演出结束后,全体学员前往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和张汤墓进行参观。通过参观校史馆,使学员们充分学习西北政法大学“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老延大优良传统,体会到“守初心,担使命”精神在西北政法大学的传承。

        

    张汤是中国古代著名的酷吏,又以廉洁著称,参观张汤墓,教育学员们以史为鉴,坚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规章秩序,时刻保持初心,始终牢记使命。